家居细节防孩子铅中毒

2008-02-19 00:00:00 来源:

  注意家居细节的几个方面可以有效预防铅中毒。
   一、注意自来水管道的铅污染。
  早晨经水龙头放出的自来水含铅较多,应待水放出3~5分钟后再使用。如果以前装修使用的是PVC水管,有条件的可以更换PPR管,也可以在管道上安装除铅的过滤器。
  二、注意临街房屋的汽车污染。
  临街的住宅在装修时要注意门窗的密封,适当地进行室内通风换气。孕妇和儿童应尽量少在公路旁边逗留,孕妇在孕期前后尽量不要开车。
  三、注意儿童家具的选择。
    为了防止长牙的宝宝啃东西,婴儿床的所有表面必须漆有防止龟裂的保护层,床缘的双边横杆必须装上保护套,婴儿床的油漆十分不能含有铅等对孩子身体有害的元素。
  四、注意采用室内空气净化措施。
  因为室内空气中的铅等重金属物质一般会与悬浮颗粒物结合。选用质量可靠的空气净化器,降低室内的悬浮颗粒物,是减少室内环境中铅尘的有效途径。
  另外,利用植物进行室内环境湿度调节,也可以降低室内环境中的铅尘。
  需要注意的是,儿童房和儿童家具一般都喜欢选用鲜艳的颜色,更容易造成房间空气里的铅污染,因此一定要注意选择无铅的油漆或者涂料。此外,五颜六色的儿童玩具也容易含有铅,一定要经常清洗。

3333
3334
更多>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